第一期调理肉制品加工技术班圆满结束
2022-07-01 10:32:00 来源:
  食品伙伴网讯 2022年6月27-29日,食品伙伴网、青岛同雅伟盛贸易有限公司食品开发分公司、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调理肉制品加工技术培训班”,在青岛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特邀请行业专家,对调理肉制品的调味调香、防腐保鲜、技术创新、品质提升等技术进行讲解,并结合关键环节的实操练习,让学员同时掌握专业技术知识和应用实践技能,并从实际出发,攻克技术难题,提升调理肉制品加工技术水平。
  专家老师授课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老师讲述了调理预制品食品现状及消费趋势,分析了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中国预制行业发展驱动因素,新兴消费群体兴起转变用户认知。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鹏老师对调理肉制品概况、原料肉的形态结构、肉的食用和加工特性,并结合几款产品的应用实例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此外,李老师还讲述了调理肉制品防腐保鲜技术,内容涵盖影响肉制品的质量因素、肉制品品质保持和保鲜技术、防腐剂在调理肉制品保鲜中的应用。
  青岛同雅伟盛贸易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程义平老师讲解了肉制品的保水与结构保持的技术方案,内容涵盖提高出品率的主要方式、影响出品率的因素、PH与肉制品保水的关系、各种磷酸盐的实际应用方法与原则、保水辅料的应用、结构保持的工艺、重组产品的技术方案。
  浙江大学访问学者、广东海洋大学副教授魏帅老师讲述了非热技术在肉制品加工中的应用,细分为非热技术的应用背景,八种新型非热技术在肉制品中的应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冯涛老师主要讲解了肉类食品调香与调味技术,包括常用肉类香料与香精的介绍、肉类食品调香与调味的科学依据、肉类食品调香与调味的技术策略、肉类食品调香与调味的应用举例、肉类食品调香与调味的未来展望。
  产品实操培训
  产品实操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调理牛肉片、过油预制猪肉丝、咔滋脆鸡排、盐酥鸡、调理牛排等产品。
  本期特别感谢青岛同雅伟盛贸易有限公司食品开发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还要感谢各位老师、学员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与支持,使得本期培训圆满结束,期待下期活动与更多的伙伴们相聚于青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