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高寒生态牧场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2022-07-01 16:55:00 来源:
  6月29日,农垦局、农垦乳业联盟、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在京发布《中国农垦高寒生态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该团体标准由农垦乳业联盟发起,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是继《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产品标准 生鲜乳》《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标杆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之后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提出的第3个农垦乳业团体标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首次科学定义了高寒地区生态牧场概念,并从牧场规划设计与建设、生产水平及质量安全、冬季福利、废弃物处理等8个方面对高寒生态牧场制定了管理规范。标准的发布为高寒地区农垦牧场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推广高寒生态乳制品,打造“高寒生态奶业”新赛道提供了契机,同时也填补了我国高寒牧场标准空白,为高寒地区奶牛规模化养殖场的标准化生产提供了一系列参照。
  创制领先的农垦乳业管理标准体系,打造中国农垦生鲜乳品牌,进一步推动农垦企业生产好牛奶、好产品,服务保障消费者既是农垦的职责,也是农垦乳业联盟的职责。从顶层设计到组织制定,从科学研究到生产实践,从总体规划到局部精耕,农垦乳业联盟先后制定发布的3个团体标准,标志着农垦奶牛养殖已进入标准化建设新阶段,充分体现农垦乳业联盟在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引领作用。《中国农垦高寒生态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有利于高寒地区黄金奶源带农垦牧场的发展,也有利于这些地区将肥沃的土地、优质的牧草、纯净的空气等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从“高标准”“优品质”“强品牌”“育品种”四方面探索出一条示范引领高寒地区乳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