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六部门发布禁售“军”字号烟酒的通知;蜜雪冰城因柠檬水中发现虫子被罚1.2万;美庐生物撤回上市申请(2022年7月11日)
2022-07-11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六部门发布通知:禁售“军”字号烟酒
  7月6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6部门发布关于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通告。通告中称,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以任何形式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严禁线上线下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军”字号烟酒等商品,指在商品或包装上印刷、刻制、铸造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字样或者图案,易误导消费者、造成涉军负面影响的商品。(相关报道: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6部门关于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通告(军后需能〔2022〕236号))
  海关总署决定进一步优化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疫情防控措施
  7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指出,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对输出国家(地区)的防范污染措施进行检查、调查,确认出口国家(地区)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状况是否持续符合中国进口要求,对存在问题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限期整改、暂停进口、撤销注册等措施。对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指南有关规定,进行分级分类处置。(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58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蜜雪冰城因柠檬水中发现虫子被罚1.2万
  天眼查App显示,湖南湘西龙山县蜜雪饮品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湖南省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并没收违法所得2元。处罚事由显示,消费者通过外卖购买的1份蜜雪冰城冰鲜柠檬水中发现虫子,因与商家联系不上,遂投诉至12345平台。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店销售混有异物的饮品为事实。经调解,该店向消费者道歉,重制饮品一杯,并为消费者提供1元面值优惠券200张表示赔偿。
  用袁隆平当店名 四川一米粉店被责令拆除招牌
  近日,四川绵阳一家米粉店擅用袁隆平院士的姓名当店名,引发网友关注。经当地市场监管局核实,该店仅取得袁隆平注册商标的鲜米销售授权,但未取得餐饮服务的授权,涉嫌不正当竞争。由于还未正式营业,执法人员责令米粉店整改及拆除招牌,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天然呆”奶茶因商标使用纠纷被诉
  近日,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开庭公告,案由为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纠纷,该案件将于7月2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开庭。此前,天然呆公司因特许经营合同纠纷被另一公司起诉。
  美庐生物撤回上市申请
  2022年7月1日,美庐生物保荐机构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7月4日,深交所决定终止对美庐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未及时披露信息 金字火腿及相关当事人被罚
  7月10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于7月8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金字火腿未及时披露期货交易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收到大额赔偿款。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3名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元气森林控股子公司申请“植物奇遇记”商标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由元气森林控股的子公司上海外空人食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申请注册的“植物奇遇记”商标状态显示为已注册。该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第29类食品、第30类方便食品,以及第32类啤酒饮料。
  我国出口冰棍和金针菇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天津一家企业的苹果味冰棍、山东潍坊一家企业的金针菇。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冰棍和金针菇在美国遭扣留)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2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涉及花生、狗咬胶、茶叶、塑料杯、有机豆饼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情况,严格控制花生产品中的黄曲霉毒素,避免出现超标的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7周))
  法国出口哈根达斯冰淇淋在新西兰和爱尔兰被召回
  2022年7月8日,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发布召回公告称,General Mills New Zealand Ltd 正在召回特定批次的一款哈根达斯冰淇淋,因为产品受环氧乙烷污染。同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42号预警通报,由于含未经授权的农药环氧乙烷,爱尔兰召回特定批次从法国进口的两款哈根达斯冰淇淋。(相关报道:法国出口哈根达斯冰淇淋在新西兰和爱尔兰被召回)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