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街市场监管所开展“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小作坊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22-07-12 10:57:00 来源: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全面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街市场监管所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食品小作坊“小、散、脏、乱、差”,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聚点和监管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该所推行“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场所清洁、加工区域、原料查验、票据留存、操作规范、检验报告、标签规范”的“九项标准”提升改造辖区内小作坊。
  食品安全问题不能等,不能拖,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小作坊负责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求小作坊负责人停业进行整改。从小作坊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期内健康证、生产设施设备、食品原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到产品检验报告,各项环节检查,指出问题根源,现场指导改正,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方案。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求小作坊负责人自学《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教育小作坊经营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同时,督促经营单位开展自查,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街市场监管所对新开办的小作坊严格把关、全程指导。严格按照规定从科学布局、原料使用、索证索票、场所卫生、人员培训等各方面进行提前指导,确保在发证之初就达到标准,为食品安全提供保障,也为日后的监管减轻压力。将改造后规范的小作坊作为标准示范,达到规范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街市场监管所,还将加大辖区内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小作坊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