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7-12 15:10:00 来源:
  为推进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7月8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思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甲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交流了“一排底线”食品药品安全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创新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省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奋战在工作一线,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条底线。2022年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一排底线”食品药品安全专线工作,坚决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全力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从严从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维护食品安全稳定局面;持续抓好“山东食链”上链使用工作,实现食品信息的“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库存可查、召回可回”;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食品协调、生产、流通、餐饮、抽检特食等环节重点工作任务;紧扣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两项工作,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要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短板弱项梳理整改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工作宣传引导到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到位。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力争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持续上档次,提水平。
  市局食品监管科室及“一排底线”食品药品安全专线专班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和食品执法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分管领导、食品监管科室、“一排底线”食品药品安全专线专班人员及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共390余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