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整治“雪糕刺客”乱象
2022-07-13 10:12:00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针对“天价雪糕”“雪糕刺客”等市场乱象,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雪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雪糕销售场所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雪糕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向经营者宣传不得实施“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七种典型价格欺诈行为,提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检查雪糕经营主体32家。从检查来看,大部分商家均能按照要求对店内售卖的雪糕进行价格标识和分类,但仍有个别商家存在货签不对位、未分类摆放、标签信息不清晰及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要求标价做到真实准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相关投诉举报工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让“雪糕刺客”无所遁形。
  接下来,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雪糕销售市场的监管和巡检力度,督促提醒相关经营者严格按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做好明码标价,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雪糕或其他商品时,要选择价格标示清晰、标价信息完整的商品,如果发现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或没有标签,可以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