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奉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大米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
2022-07-14 11:29:00 来源:
  为防范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督促全县大米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7月8日,宜春奉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21家大米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
  会上,该局通报了近三年来全县大米生产企业产品抽检、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大米生产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组织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食品生产“2022规范记录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与参会大米生产企业业主签订了《粮食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县各大米生产企业要牢记“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不懈怠,严格把好“三关”。一是原料采购关。加大对收购稻谷的重金属含量检测,做到采购一批检测一批,实现100%全覆盖,从源头抓起,把不合格稻谷拒之门外;二是质量控制关。优化大米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条件,严格规范大米加工关键环节控制,实现加工全过程的质量可控,确保产品质量;三是出厂检验关。严格落实产品出厂检验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实施逐批检验,规范检验记录,建立健全大米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时加强风险自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提振大米产业发展信心,共同维护“奉新大米”良好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