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开展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指导检查
2022-07-14 17:30:00 来源:
  6月28日—7月8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综合指导检查组,对10个县(市)区食品安全领域“微腐败”整治、“守查保”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案件查办等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综合指导检查组由赵有志副局长带队,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与各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面对面谈话,通报前期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研究具体对策和方法。
  重点查看了对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情况,《学校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台账》各类统计报表填报情况,推进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的措施,是否制定从业人员学习培训计划,并校园周边经营主体开展了随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重点查看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检查覆盖率和问题发现率,重点查看是否建立本辖区风险隐患清单,详细掌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底数;是否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对每家单位实行全项目检查,建立《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台账》,检查指导组抽取了“问题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整改销号是否到位。
  重点查看“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月度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制度梳理情况、重点业态“一企一档一清单”情况。指导组还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情况,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交办转办、核查处置等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
  检查指导结束后,市局形成了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检查指导情况报告,在7月9日局长办公会上进行了汇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进行了研究部署。
  文 字: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