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管控,严防食安风险!保定市场监管召开重点监管企业责任约谈会
2022-07-19 08:52: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消除不合格问题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7月14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2年列入第一、二批重点监管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体责任约谈。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监管处、9个相关县(市、区)局主管领导及食品生产监管科(股、室)负责人及24家列入重点监管的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列席会议。
  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通报了检出不合格(问题)样品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相关企业一对一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
  9个县(市、区)局就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列入重点监管的24家食品生产企业对抽检不合格原因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原料进厂、成品出厂检验能力,加强对企业化验员专业技能培训,确保产品合格率;当企业接到不合格产品信息后第一时间实施主动召回,对召回的产品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妥善处置措施,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身管理,坚决杜绝掺杂使假行为,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强化监管举措,实现全过程严格监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检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二是切实开展入企帮扶,会同企业分析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预防措施,坚持“原因不查清、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的工作态度,彻底铲除造成风险隐患的土壤;三是各县(市、区)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食品生产领域开展以区域重点产品为主的专项检查,坚持辖区内企业全覆盖,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整改效果,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市食品合格率不断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