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2022-07-20 11:05:00 来源: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全面压实冷链食品经营者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广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全区冷链食品经营者开展专项检查,严把冷链物防安全关,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有冷库的冷链食品经营者,现场查看其是否有储存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按要求做到“四专、四证、四不得”;冷链食品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完善;冷冻肉制品及禽类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是否落实一日一检制度等内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行立改。同时现场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使用“江西省食品安全溯源平台”,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追溯管理制度,实现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
  截至目前,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2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9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同时,配合疾控中心人员对冷链食品经营者经营的冷链食品、产品外包装、外环境和相关设施用具等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检测553份,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下一步,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监管职能,加大对冷链食品的排查和监管力度,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