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流通安全专项检查
2022-07-20 11:40:00 来源:
  7月13日至7月14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道圣带队赴霍邱县、叶集区开展夏季食品流通安全专项检查。市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参加检查。
  根据“守查保”专项行动7月份监管主题“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及农兽药残留整治”要求,结合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风险增高的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对霍邱县、叶集区上半年抽检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和2022年拟创建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开展了检查和调研指导。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条件、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其整改落实。检查组还对霍邱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和冷链食品经营状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同时要切实加大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力度。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1+3”台账中重点企业风险隐患对表销号限时整改,加大对2022年拟创建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规范指导,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