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必胜客北京两家门店被曝后厨乱象;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公布;克莉丝汀被曝疑似经营异常(2022年7月20日)
2022-07-20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必胜客北京两家门店被曝后厨乱象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记者卧底北京两家必胜客门店,发现后厨存在多种食安问题,比如: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烹炸用油长期不更换等。此事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记者卧底必胜客后厨”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当日,必胜客中国在微博上回应称,关于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另外,海淀区、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前往涉事餐饮单位现场开展执法检查,两家门店被立案调查。
  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2022年7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负责人刘涵;种植业管理司负责人刘莉华;畜牧兽医局负责人陈光华介绍2022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第一,夏粮小麦实现增产,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第二,“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第三,产业带动就业增收能力增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第四,种子耕地农机基础进一步夯实,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第五,乡村富民产业稳定发展,农村就业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第六,乡村建设稳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深化。第七,农业农村投资稳步增长,农村消费市场逐步恢复。(相关报道: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网友发帖称太二酸菜鱼汤里吃出烟头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太二酸菜鱼北京朝阳区长楹天街店点的酸菜鱼里发现有烟头,在之后的沟通中,门店店长先是提出免单的解决办法,后又说可以赔偿1000元。而该网友和朋友诉求是十倍赔偿。经过多次沟通,太二酸菜鱼方面称愿意进行十倍赔偿,但需要先签署一份协议,后续不能再谈及此事。网友拒绝了这一要求,并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此事。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因销售过期啤酒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闵行颛桥有限公司因销售过期啤酒,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000元并没收六瓶超过保质期的涉事啤酒。(相关报道: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因销售过期啤酒被罚)
  克莉丝汀被曝疑似经营异常
  近日,上海知名烘焙连锁品牌克莉丝汀被曝疑似经营异常。在上海市预付卡服务平台上,上海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信用等级为D,公司信用码为红码,因未准确传送发卡信息或报送经营信息被列入信用警示名单。
  曾斌卸任每日优鲜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近日,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联合创始人曾斌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新增孙玉英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
  韩国民众因炸鸡太贵在网上发起抵制
  据外媒报道,最近韩国炸鸡价格暴涨,一整只炸鸡价格已达3万韩元(约合153元人民币)。韩国民众直呼吃不起,有人在网上发起抵制炸鸡运动。
  我国出口菠萝味冰棍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菠萝味冰棍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菠萝味冰棍在美国遭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有机压榨大豆饼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1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有机压榨大豆饼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有机压榨大豆饼不合格)
  2022年4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4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的无花果干、红枣、烤花生小吃不合格。其中,无花果干因氯氰菊酯超标,红枣因苯醚甲环唑超标,烤花生小吃因黄曲霉毒素超标。(相关报道:2022年4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