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22-07-20 16:55:00 来源:金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了严防疫情期间网络订餐带来的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金昌市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食品专责组采取约谈培训和现场督查等方式,多措并举,对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进行督导检查。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金昌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别组织辖区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召开约谈培训会。
  约谈培训中,传达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依法处理疫情防控期间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的通报》(金疫防办发〔2022〕第16号)和《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现状,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线上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管理。
  会议强调,各网络订餐平台必须在防控期间做到“四个要”: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主动落实好平台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掉以轻心,尽力做好平台本职管理工作,尽量避免和减少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订餐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二要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做好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黄、红”码和晨检记录,所有从业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台账记录,及时排查从业人员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区,对居家隔离的配送人员要进行登记造册。三要积极采取“无接触”配送模式。严格要求外卖配送箱实行“一车一号、一餐一封签、一单一消毒”管理模式,要求送餐人员全程规范戴口罩,避免聚集,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并在配送环节实现“食安封签”等措施。四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网络订餐平台要全力防控,尽力配合好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和信息。
  下一步,金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增强检查力度,监督外卖平台疫情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网络用餐消费安全。
  供稿:餐饮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