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严查食用植物油安全
2022-07-21 09:5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为加强食用油质量监管,进一步强化食品销售者主体责任意识,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区内销售领域食用植物油主体开展了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明确执法范围。以辖区内销售食用植物油的食杂店、便利店及超市等主体为重点,查看经营主体采购渠道、产品标签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以及不当存放导致变质或超期现象等。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市场主体监管台账并开展全面摸排,对存在不规范或违法违规行为的主体,综合运用提示提醒、约谈诫勉、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进行处置,规范其经营行为。
  三是教育引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在检查同时向食用植物油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台账、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生产经营者对其生产经营的食用油来源可溯,保证购、进销售合格食用植物油。
  截至目前,共出动290人次,检查145户次,对于存在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行政提示8户。下一步,区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序开展专项抽检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辖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