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更新进口水果准入名单,新增老挝柑橘、越南百香果和南非梨
2022-07-21 14:35:00 来源:
7月15日,海关总署官网更新了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新增老挝柑橘、越南百香果(试进口)和南非梨。
  老挝柑橘
  本次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老挝柑橘类水果包括橘子(mandarin)、柚子(pomelo)和柠檬(lemon)。
  海关对老挝输华柑橘的种植和采后加工流程都做出了具体要求。输华柚子必须在生长周期套袋,套袋时间在60天以上。采收前如果发现果袋有破损,则不得进入加工输华柑橘的车间或工厂。输华橘子和柠檬出口前须在注册的冷处理设备进行冷处理。其中橘子冷处理指标为1.67°C或以下连续处理18天,柠檬为3°C或以下连续处理18天。
  老挝全国范围内柑橘种植面积约3,620公顷,其中2,500公顷(约70%)以出口为目的。预计2022年老挝将向中国出口约5万吨柑橘类水果,总价值5000万美元。
  越南百香果
  越南百香果自7月1日起可试点进口到中国市场,进口地点为广西凭祥口岸和东兴口岸。
  今年越南百香果产量预计将达到13.5万吨,主要种植在嘉莱省(Gia Lai)和得乐省(Dak Lak)。嘉莱省刚刚将百香果列入当地四大重点果树之一,计划到2025年百香果种植面积达到2万公顷,成为越南最大的百香果产地。
  中国海关总署建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配合对出口批货进行抽样检验。此外,百香果生产过程必须符合于越南良好农业规范(VietGap)认证标准和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标准(GLOBALGAP)要求。
  南非梨
  南非早在2003年就申请向中国出口苹果和梨,经过漫长的沟通,2015年南非苹果获准进入中国市场。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原计划于2020年3月中国和南非高层会晤仪式上签署的南非梨准入议定书也被迫推迟。经过漫长的等待,南非梨最终于2021年12月底获得中国海关总署准入。
  HortGro由南非 622 家苹果和梨生产商组成,代表南非苹果和梨产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南非梨种植面积达12913公顷,产量达438468吨。出口量约为21万吨,占总产量的一半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