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东高地街道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夏季时令食品专项检查
2022-07-25 09:19:00 来源:
  为进一步维护夏季时令商品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近日,东高地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时令商品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夏令食品质量安全关。以大中型超市、雪糕批发店、现制现售奶茶、冷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户为检查重点,做到“四查”:一查营业资质,检查是否具有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的情况。二查商品包装,针对饮料、雪糕、冰棍等夏季主要冷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严格检查。三查供应链条,对供货商资质、进销货台账建立健全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四查场所规范,检查卫生状况、食品及原材料贮存条件、人员规范操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二是加大价格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覆盖辖区大型超市、便利店、冷饮店等重点场所,围绕经营主体是否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误导性标价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商户群公告发布等方式向经营者宣传《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发放《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书》80余份,签订《价格诚信承诺书》65份,要求经营者做到明码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提醒经营者在进行产品价格调整时需及时更换标价签,切实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在经营场所张贴公示电话。若发生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突发事件,执法人员半小时内赶赴现场,一小时内制止和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妥善处置价格纠纷和舆情。
  下一步,东高地街道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夏季消暑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守护好夏日群众“舌尖上的清凉”
  撰 稿:钟苑
  供稿单位:东高地街道市场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