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分局开展包装饮用水夏季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2022-07-25 09:20:00 来源:
  随着高温天气来临,包装饮用水进入生产销售旺季。为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多环节预防和控制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近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组织开展包装饮用水夏季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严抓生产环节不停步
  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检查过程中,重点对企业包装饮用水生产许可、原料包材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标识标注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以检查促提高的方式,严格规范生产单位经营行为,保障产品质量持续平稳,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严管流通经营不松懈
  针对包装饮用水流通领域,执法人员对辖区包装饮用水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对辖区重点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经营单位经营资质是否健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储存条件是否满足要求、是否存在过期食品等内容。同时向经营者讲解包装饮用水经营注意事项和要点,引导商户合法合规经营,为群众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生产与流通环节齐抓共管,有效规范了辖区包装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为百姓饮用水的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对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