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铜鼓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2022-07-25 10:30:00 来源:
  为规范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经营行为,维护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宜春市铜鼓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围绕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要求,聚焦民生关切问题,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行动,守护百姓“粮袋子”。
  该局执法稽查大队、城东分局、永宁分局、排埠分局划片包干,压实主体责任,对全县5家国有粮食收购企业和基层粮库以及25家粮食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最低收购价政策和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垄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主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价格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合法经营。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30余家、下达《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的提醒告诫函》30余份。目前,全县粮食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