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22版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发布
2022-07-25 17:30:00 来源:
  按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和“红盾净网行动”,为持续强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能力。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梳理制定了《哈尔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版)》,通过清单管理的方式使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的法定要求并督促其有效落实,同时着力提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性。
  《清单》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内容、责任依据、处罚依据和法律责任4个模块进行了分类,内容涉及了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规范许可资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入网交易管理、配合日常监督检查等15个大项95个子项的主体责任。《清单》为食品生产企业划定了明确的食品安全底线,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增强食品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另外,《清单》还进一步强化明确了粮食加工品“以次充好、掺杂使假”将被重罚的法律责任。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引领为契机,将《清单》内容广泛开展宣贯,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及从业人员了解和掌握自身主体责任范围,知其“应为”和“禁为”,并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等多种方式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和精准度,压实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供稿:食品生产监管处

哈市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doc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