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必胜客事件”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2022-07-25 18:0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部分必胜客门店存在篡改食材有效期、烹炸用油未及时更换等食品安全问题,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为及时掌握辖区必胜客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于近日紧急开展必胜客门店食品安全检查,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一是火速出击,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区局立即对辖区“必胜客”经营门店开展全要素监督检查,严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篡改食品保质期、烹炸用油未及时更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严查经营环境卫生,主要包括操作间加工环境、操作规程、设施设备、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经查,区内2家“必胜客”门店均未发现使用过期食材、烹炸用油未及时更换的情况;执法人员针对1家主体冷荤专间内存放未洗净食材问题下达责令改正及警告,并开展约谈。
  二是举一反三,开展行业用油抽检。区局迅速开展辖区快餐型餐饮服务单位煎炸用油监督抽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区内必胜客、麦当劳、肯德基、华莱士等门店抽取煎炸用油8批次,重点对酸价、极性组分等群众关心的项目进行检测,目前所有抽检样品已根据储存条件实施现场封存,并均已送至北京市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验,力求准确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畅通渠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充分发挥12345、12315等平台作用,对接收到的食品安全及相关投诉做到分派迅速、处置及时;结合社会热点及群众诉求集中领域,对举报情况进行整体分析,为后续监管执法提供指导和数据支撑。
  下一步,区局将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进行依法查处。此外,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严肃查处。(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