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半年度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预警交流会
2022-07-26 09:20:00 来源:
  为有效提升我市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能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7月22日下午,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半年度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预警交流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市市场监管局食品业务科室、基层市场监管所(分局)、风险预警交流中心、监测站等单位负责人以及6个市本级承检机构专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宏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食品安全预警交流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细分析我市存在的重点食品风险隐患,6家承检机构结合各自任务完成情况,对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后续监管建议进行了反馈。各单位就全年专项抽检监测和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开展会商交流,并围绕风险信息共享、隐患排查汇集、风险研判控制、如何开展综合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宏远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治理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我市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隐患治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思想再统一,要充分发挥抽检功能作用;二是部门间要严密配合,承检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辅助监管部门快而准地发现问题。风险预警交流中心和监测站要落实岗位职责。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分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与食品有关的业务科室要联合作战,共同发力,打好组合拳。通过监管及时发现隐患,运用预警机制加强风险交流,综合治理来消除各种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