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合江荔枝节!《合江特晚熟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2-07-28 11:05:00 来源:
  合江荔枝栽培历史已有上千年,留下了“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千古佳话。如今合江成为全国晚熟荔枝基地,合江荔枝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水果推荐评选一等奖、中国林博会金奖、中华名果、西博会银奖、四川省优质果品奖等诸多荣誉。
  为进一步规范合江荔枝生产管理技术,保护好合江荔枝种植技术的传承,提高种植加工技术水平,确保产品质量,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合江特晚熟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中明确了合江晚熟荔枝生产须达到的技术参数,主要包括术语和定义、种植、果园生产管理、采摘、采后处理、包装、加工、果品安全与品质管控等全链条的技术实施标准,并在合江荔枝节上正式发布,合江荔枝作为合江三大特色产业之一,已成为合江果农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标准化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