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暑期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22-07-28 11:40:00 来源:
  针对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为切实保障雅安市暑假期间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打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碧峰峡、蒙顶山等景区景点及旅游沿线九大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向餐饮服务提供者强调:旅游旺季游客流动性大,一是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消费者进场测温、扫码、亮码、查行程卡等要求;二是要把好进口原材料的关口,重点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三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自觉维护食品安全。检查人员还就禁止食用野生蘑菇、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工作进行宣传,切实为游客提供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确保游客吃得安心、放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排查了旅游景区的食品安全隐患,增强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餐饮服务监管科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