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36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古茗被曝喝出壁虎”上热搜;雪碧宣布永久放弃绿瓶(2022年7月28日)
2022-07-28 16:2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36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2022年第3号公告,发布36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3项修改单。主要包括:《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22)1项污染物标准、《饮料》(GB7101-2022)等3项食品产品标准、《洗涤剂》(GB14930.1-2022)等3项食品相关产品标准、《食品添加剂 丁香酚》(GB1886.129-2022)等11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 二十二碳六烯酸油脂(金枪鱼油)》(GB1903.26-2022)等9项食品营养强化剂质量规格标准、《食品中二氧化硫的测定》(GB5009.34-2022)等9项检验方法标准,以及《食品添加剂 蜂蜡》(GB1886.87-2015)第1号修改单等3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修改单。
 “古茗被曝喝出壁虎”上热搜
  7月27日,“古茗被曝喝出壁虎”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起因是,有网友发视频称在古茗外卖奶茶中喝出了一只壁虎。对此,古茗回应称,正与顾客在积极沟通,门店调取、核查该饮品制作过程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在制作过程中存在问题,后续仍会继续调查原因。
  2022年上半年1505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1月-6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2年上半年(1月-6月)未准入境食品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505批次,较2021年上半年的1070批次增长了41%。(相关报道:【汇总】2022年上半年1505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同比增长41%)
  河南一景区商贩用路边盆景水做鸡蛋灌饼
  近日,网曝河南云台山一商贩在景区做鸡蛋灌饼时,随手采用旁边盆景里的“山泉水”。7月28日,河南云台山景区官方账号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云台山镇查收该摊位,同时加大各服务区餐饮等服务质量的督察力度和措施。
  大润发卖过期米酒被罚5万

近日,东莞市南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当事人于5月17日售出2瓶超过保质期的米酒,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7元。
  2022年上半年国内(国抽+省抽)食品抽检合格率98.04%
  据食品伙伴网食品安全抽检查询分析系统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284348批次,其中合格278766批次,不合格5582批次,合格率为98.04%。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微生物超标、质量指标不合格和农药残留超标上。(相关报道:上半年国内(国抽+省抽)食品抽检合格率98.04%)
  钟薛高申请钟薛低、钟薛不高等商标
  近日,钟薛高全资持股的盘箸有喜(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商标,有“钟薛低”“钟薛不低”“钟薛不高”“钟薛小高”“钟薛步步高”,涵盖方便食品、啤酒饮料、教育娱乐、广告销售等45个国际分类。
  雪碧宣布永久放弃绿瓶
雪碧宣布将从8月1日起放弃标志性的绿色瓶子包装,转为更加环保的透明容器,但其熟悉的绿宝石色调仍将在标签上使用。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目前的瓶子含有无法循环利用的绿色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而使用透明瓶可以减少塑料垃圾。
  洪九果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7月26日,据港交所披露,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距离上市又进一步,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法国乳企兰特黎斯收购意大利奶酪制造商
  据外媒报道,法国乳制品集团兰特黎斯(Lactalis)日前宣布,已从瑞士的 Emmi以及创立该意大利奶酪制造商的家族手中收购了Ambrosi,但是没有透露收购价格。
  达能、雀巢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
  达能、雀巢分别于7月27日、28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达能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3亿欧元,同比增长7.4%,其中价格的提升带来了6.1%的增长,而销量与组合贡献了1.3%的增长。基于报表显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6%,主要得益于汇率升值带来4.2%的增长,以及高通胀地区市场贡献了0.9%的有机增长。雀巢上半年总销售额增长9.2%,达到456亿瑞士法郎;有机增长率达到8.1%,实际内部增长率为1.7%,定价贡献率6.5%。业务增长得益于在绝大数地区和品类的表现,以及定价贡献和弹性内部增长率。
  立陶宛通报我国出口竹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2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杯不合格,通报原因:未经授权使用竹子。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立陶宛通报我国出口竹杯不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