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1.7万批次
2022-07-29 09:55:00 来源: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发现和查处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按照四级分工、各有侧重、不重不漏的原则及全市食品抽检工作安排,对全市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抽样检验。上半年共完成33大类17292批次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17111批次,合格率98.96%;不合格样品181批次,不合格率1.04%。不合格产品和问题的核查处置率、按期办结率达到100%。
  今年上半年,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从抽检信息看,抽样地点涵盖城乡农贸市场、校园、流动集市、商场、超市、便利店、小食杂店等区域。重点抽检校园食堂、配餐公司、大中型餐饮企业的原辅料及产品,批发市场、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的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力促抽检范围全覆盖,抽检品种有重点,提高监督抽检的靶向性、有效性。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和问题,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清除风险隐患;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加大跟踪抽检力度、加大集中行政约谈频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核查处置率、按期办结率100%。在此基础上,加大信息公示力度,按照“时、度、效”原则,定期通过政务网站等渠道公示食品抽检信息,做到应公示尽公示,增强抽检信息公开透明度。
  来源:食品协调处(食品抽检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