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检出不合格进口锅铲
2022-07-29 09:55:00 来源:
  近日,广州海关查获一批不合格进口锅铲,共计120个,这是广州海关首次检出不合格进口锅铲。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此前,广州海关所属天河海关对某公司进口的一批食品接触产品(餐厨具)进行目的地查检时,按照规定抽取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经检测发现该批产品存在不合格情况,锅铲脱色试验检测结果为阳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脱色试验》(GB 31604.7-2016)相关要求。
  脱色试验不合格的塑料制食品接触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有塑料着色剂溶解在食物中,进而被人体摄入。这些塑料着色剂一般不属于食用色素,具有一定的生物毒性,长期摄入会导致锌缺乏,严重者会表现出多动症、偏食挑食、免疫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影响儿童健康安全。
  随着食品安全越来越多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锅碗瓢盆等日常使用频繁的食品接触产品的安全性是食品安全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海关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时,要注意在正规渠道购买并查看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避免选购不合格的食品接触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