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保障食品生产“不断档”
2022-07-29 09:55:00 来源: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坚持一手抓科学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食品生产“不停歇”“不断档”。
  一是动态摸排企业生产信息。通过现场检查、QQ工作群、短信平台、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动态掌握辖区35家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生产加工、物资储备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宣传。广泛宣传《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指导企业动态修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原料储备,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问两扫三查”,做好重点区域(如电梯、公共走廊、卫生间、食堂等)通风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要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管理要求,作业期间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人员1天1次核酸检测,及时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网上巡查。通过“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网”对处于生产状态的18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供应商备案、进货查验、生产加工、销货管理、企业自查等情况进行网上巡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做好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关、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关、成品出厂检验关、储存运输关,严格按照《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和生产工艺组织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指导企业动态修订防控应急预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监督促质量,以帮扶促发展,多措并举确保企业食品质量安全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