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西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30 23:30:00 来源:
今年以来,庆阳市西峰区市场监管局以省、市“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工作为契机,周密安排,合理调度,全面开展“保安全 保稳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推动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及时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跟进督促,阶段性总结推进,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地见效。
  积极广泛动员,全面纵深推进。坚持局所联动、合并执法,职能股室和市场监管所分工协作,并抽调24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对商场、超市、夜市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健全工作机制,增强防控能力。全面宣传动员和推广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鼓励引导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和大中型餐饮单位等高风险行业企业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分散和转移企业生产经营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压力,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强化督查检查,促进工作落实。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人群落实7天两次的核酸检测,开展重点围绕夜市小摊点、烧烤店(含音乐烤吧)、KTV、酒吧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夜查专项整治。突击夜查经营户“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查看店内的消毒记录、人流密度等情况,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禁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至目前,检查烧烤店155家,夜市摊点106家,酒吧14家,其他食品经营主体739户。现场整改经营环境卫生差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到位食品经营户364户,对存在“三无”食品及无证无照经营等12起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西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和西峰区“保安全,保稳定”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以“三小”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及校园周边为着力点,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真抓严管,努力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