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
2022-07-31 10:29: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市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根据市处统一工作安排,6月20日开始,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市场所积极行动,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逐一开展专项风险隐患排查。
  一是“两个紧盯”不放松,严查企业各类违法行为。紧盯重点食品、特色食品、节令食品,紧盯节假日、疫情期间等特殊时段,区分不同时期食品生产特点开展针对性安全监管。
  二是建立“两个清单”,为企业的潜在风险隐患“把脉会诊”。对辖区全部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通盘梳理,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分别建立“一企一档”风险、措施、责任清单和“一品一策”风险、措施清单,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按照清单内容,逐条分析研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形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一本账”。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0余户次,监督抽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检查整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持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零容忍,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坚决维护丰台区食品生产安全稳定大局。
  
撰 稿:李天玲
  供稿单位:食品生产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