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散装食品销售规范专项检查
2022-08-02 11:51:00 来源:
  为加强散装食品经营过程管理,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散装食品的安全风险,7月25日开始,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散装食品销售规范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散装食品的进货途径、保存条件、标识标签等。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品销售店等经营场所内的散装食品为整治重点,重点做到“四必查”,即一查食品经营证照齐全情况。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有效营业执照、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查看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店内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期限内健康证上岗;三查看进货查验记录台账执行。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留存进货凭证、建立记录齐全的进货查验台账;四查看食品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或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等自律制度不落实等情况;检查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重点检查销售的散装食品是否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未按规定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存在有禁止敞开式(易触碰)销售无包装直接入口散装食品行为,是否有经营假冒伪劣、有害有毒、过期变质、“三无”的产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散装食品经营户加强对食品的管理,对销售的散装食品按规定张贴标识标签,对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应当使用加盖容器或者非敞开式容器盛放,并提供相应的取用工具,避免消费者直接接触入口散装食品。同时,要求在销售活动中要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