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台县新坝镇市场监管所加强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2022-08-02 11:51:00 来源:
  正值夏季高温天气,生态旅游进入旺季。为保障游客和群众的饮食安全,甘肃省高台县新坝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全面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促景区餐厅、农家乐经营者购进有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追溯信息的冷藏冷冻食品,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场所消杀,用餐游客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规定,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监管,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执法队人员采取边排查、边告知、边整改的模式,对辖区旅游景区餐厅、农家乐进行了检查,查看经营户许可资质是否齐全,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台账是否齐全、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到位等。目前,检查景区餐厅、农家乐5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3个。
  大力宣传,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景区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教育引导从业人员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目前,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