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安中心公布2022年6月份食物安全报告
2022-08-03 09:20:00 来源: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七月二十九日公布上月食物安全报告,结果显示在约六千八百个完成检测的食物样本中,除较早前已公布的八个样本外,其余样本全部通过检测,整体合格率约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对约二千一百个食物样本作微生物检测,约四千七百个样本进行化学及辐射水平检测。
  微生物检测包括致病原及卫生情况指标,化学检测则包括除害剂、防腐剂、金属杂质、染色料及兽药残余等。辐射水平检测包括从不同地区进口的食物中抽取样本测试放射性铯和碘的含量。
  检测样本包括约二千二百个蔬菜、水果及其制品样本;约六百个谷类及谷类制品样本;约七百个肉类、家禽及其制品样本;约一千二百个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样本;约九百个水产及其制品样本;及约一千二百个其他类别的食物样本(包括饮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八个不合格食物样本分别为防腐剂含量超标的一个生饺子皮样本及一个干竹笙样本;一个含不准添加的防腐剂的预先包装猪肉干样本;一个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预先包装冷冻烟三文鱼样本;一个含过量蜡样芽孢杆菌的炒饭样本;一个总含菌量超标的冰冻甜点样本;一个除害剂残余超标的菜心样本及一个含二氧化硫的新鲜牛肉样本。
  中心已跟进以上不合格样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户有关化验结果、指令有关商户停售相关问题食物和追查问题食物来源等。
  发言人提醒业界应确保其提供的食物适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消费者则应光顾可靠的商铺及保持均衡饮食,以减低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