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金寨县整治规范农村自办宴席
2022-08-03 11:05:00 来源:
  一年一度的高考升学季又到来,安徽省金寨县汤家汇市场监管所针对自办“升学宴”等农村自办宴席现象,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农村自办宴席安全意识。联合汤家汇镇食安办、村委会,通过发放一封信,告知农村自办宴席所需报备程序;深入宣传自办宴席注意事项、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广大村民食品安全知识,明确自办宴席主办方和承办者责任及义务。
  二是严格程序,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加强监管是整治农村自办宴席的重要环节。汤家汇镇市场监管所规范执行程序,通过到当地村委会查看报备桌数、就餐人数、菜品清单和厨师健康情况,检查是否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是否满足宴席开办要求;同时深入宴席现场,检查宴席加工场地、卫生条件、原料采购及厨师健康证明,严禁采购和使用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并对宴席所用菜肴进行留样。
  三是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农村自办宴席是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汤家汇市场监管所时刻绷紧弦,压实自办者、承办者和乡镇“四员”责任,对宴席开办进行全流程严格管控,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要求细化落实,切实保障农村自办宴席长期安全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金寨县汤家汇市场监管所坚持每月开展专项督查,累计对全镇报备的29家次农村自办宴席进行监督检查,先后取缔4家不合规自办宴席,对存在问题的两家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