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2-08-03 12:15:00 来源:
  近日,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以全面贯彻实施“餐饮服务规范年”为抓手,以提升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辖区“农家乐”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解决“农家乐”设施设备不完善、操作不规范、卫生环境差等突出问题。
  一是政策宣传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认真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化经营者的法律与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农家乐”从业人员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二是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督促“农家乐”经营户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杜绝购进或者销售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及来源不明的食品,规范餐饮环境消毒及餐饮具消毒,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保持后厨环境卫生整洁,落实“文明餐桌”相关措施,对农家乐50人以上聚餐严格落实“双报备”制度。进一步靠实属地市场监管职责,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对各自辖区“农家乐”做到日常监管不间断,针对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做到监管到底、整治到位。
  三是监督检查与整改落实相结合。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向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加强整改工作“回头看”,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和消除农家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