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等输入大陆;永辉超市回应老鼠上售货架吃香蕉;消费者诉白象方便面面饼里有蚂蚁(2022年8月3日)
2022-08-03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等输入大陆
  去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柑橘类水果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以及倍硫磷和乐果残留超标;今年6月,从台湾地区输大陆冰鲜白带鱼和冻竹荚鱼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防范风险,依据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决定自2022年8月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 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关于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的通知)
  永辉超市回应老鼠上售货架吃香蕉
  近日,成都一网友发视频反映在永辉超市看到一只老鼠正在啃食香蕉。对此,永辉超市客服回应称,可能是门店消杀没有做到位,已联系第三方对超市进行消杀,被啃食的香蕉已做报损处理。
  消费者诉白象方便面面饼里有蚂蚁
  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网购的白象方便面面饼上有蚂蚁,对此,白象客服表示,无法辨认蚂蚁来源于产品本身,只有开袋口的边缘部分有,判定为受到外部虫害浸染。后经多轮沟通,消费者称白象已赔付1000元。
  雷诺特法式西点暂时退出上海市场
  8月1日,LENÔTRE雷诺特法式西点发布公告称,决定暂时退出上海市场。其中,上海线下门店将于2022年8月1日停止营业;线上官方小程序(上海地区)将在8月10日终止运营。
  每日优鲜澄迈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
  近日,每日优鲜(澄迈)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马蕾变更为孙玉英。此前,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曾斌变更为孙玉英。
  百事宣布与AQUA Carpatica 达成战略协议
  百事公司宣布,已与罗马尼亚饮料公司AQUA Carpatica达成战略协议,根据该协议,百事可乐将拥有后者20%的股权,有权在罗马尼亚和波兰分销其产品,以及有机会将分销扩展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市场。
  星巴克第三财季总净收入81.5亿美元 同比增长9%
  8月3日,星巴克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三季度总净收入为8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净利润9.129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5亿美元;基本每股收益稀释后为0.8美元。
  费列罗巧克力引发沙门氏菌疫情 超450人患病
  2022年8月2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最新数据显示,与健达巧克力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暴发已导致超过450人患病。此次事件中,英国患者最多,有128人,其次是法国,有121人。比利时记录了66例患者,瑞士49例,德国34例,爱尔兰18例,奥地利14例,加拿大有4例,美国有1例。另外,瑞典、西班牙、挪威、荷兰、卢森堡、意大利、丹麦和捷克的感染病例都是一位数。(相关报道:费列罗巧克力引发沙门氏菌疫情 超450人患病)
  我国2家水产企业产品暂禁输俄
  2022年7月28日,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发布两条指令No.ФС-АРв-7/4613-3和No.ФС-АРв-7/4613-3,宣布因产品在强化实验室检测阶段污染物或微生物指标被检不合格,我国2家水产企业产品自2022年8月5日起被暂禁出口俄罗斯(相关报道:我国2家水产企业产品暂禁输俄)
  2022年7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7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橡皮糖(李子味)、金针菇、苹果味冰棍、盐渍糖红梅、李子干、饼干、什锦果冻、菠萝味冰棍等产品。 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2022年7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