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公共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2022-08-04 16:55:00 来源:
  为加强公共食堂及规模集体聚餐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集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组织开展夏季公共食堂及规模集体聚餐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7月28日-29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综合执法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直机关食堂和开发区管委会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食堂的审批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区域布局、环境卫生、食材贮存和使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单位食堂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如食堂在区域布局上不合理,食材贮存混放、加工操作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到位,人员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单位食堂管理方和食堂经营方提出了立即整改的意见。要求必须按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 31654-2021》相关标准进行整改,并同时接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专项检查评估。
  此次专项排查活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8-9两个月的时间,摸清公共食堂规模集体聚餐服务提供者底数并建立监管台账,对其食品原料采购管理、食品储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供餐和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场所清洁管理等全环节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全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违法行为、整改不力的单位依法查处并给予通报,促进公共食堂及规模集体聚餐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