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2-08-08 17:30:00 来源:
  为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7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综合执法局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一是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限期内,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包装以及食品存储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二是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行为;三是责令食品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宣传标语,并要求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不得销售烟草制品。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宣传力度,提升经营户法律意识和合法经营意识,提高创城责任感。
  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3家。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新要求,坚持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严厉打击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升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