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团餐产业供需稳中求进——2022(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团餐产业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2-08-09 10:23:00 来源:
  8月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团餐专业委员会、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河南冻立方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团餐产业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原副司长张志强,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团餐专业委员会主席刘延云,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等领导与全国各地的600余位团餐企业同仁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琳和中国烹饪协会团餐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群主持。
  本届大会以“数字革新,稳中求进”为主题。杨柳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持续三年,团餐业展现出了顽强的生命力和较强的恢复能力。众多团餐企业在困境中不断努力自救,转型升级,寻找新机,稳中求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备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团体供餐服务获得各国运动员的高度认可,龙头团餐企业和优质供应链企业的表现可圈可点;校园营养餐随着《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得到发展和重视;团餐数智化的发展加速推进了智能食堂建设的进程;疫情催化下的社区老年餐、持续升温的预制菜也为团餐市场提供了更多可以选择的赛道。对于团餐下一步的发展,杨柳会长提出 “运用数字科技手段赋能团餐服务转型升级”“运用数字化技术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实现降本增效”“融入数字经济环境,拓展新的业务领域”的建议。
  大会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团餐百强企业及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 2021年度团餐百强企业总营收相比2020年增长27.0%,团餐百强企业中77.6%企业营收利润实现双升,1.0%的企业营收下降利润上升,17.3%的企业营收上升利润下降,仅有4.1%的企业营收与利润双降,体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发展态势。
  大会由澄明食品工业园冠名,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河南冻立方传媒有限公司等产业链同仁给予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郑州市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广播电台等媒体予以现场报道。
  会议期间,与会企业参观了郑州市和通许县几家龙头食品加工企业,同期还举办了2022中国预制菜全产业大会暨中国(郑州)预制菜展览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