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 “监督抽检+快速检测”优势互补显成效
2022-08-09 10:23:00 来源:
  为有效克服监督抽检时间长、抽样要求苛刻等不足,有效防止不安全食品在检测期间流入市场、流向百姓餐桌的难题,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年年初制定了“监督抽检+快速检测”的风险监测方式,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时间短、抽样要求低的优势,加快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筑起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向百姓餐桌的防护墙。
  日前,呼兰区局在发现1批次农贸市场销售的姜出现噻虫胺快检阳性后,迅速对同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启动停止销售、下架封存、溯源召回等措施,并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快检阳性样品进行实验室验证。在实验室检测期间,监管人员排查到该批次问题样品的批发商及存货仓库,共扣押、召回问题鲜姜22箱418斤。后经实验室验证,该批次快检阳性样品确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现已对涉案相对人立案调查,并成功阻断了不合格食品流入百姓餐桌的渠道,有效减轻了不合格食品造成的社会危害。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出快检阳性样品42批次,经实验室验证,确有40批次阳性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立案查处12起,收缴罚没款11.5万元。下一步,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强化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快”与监督抽检“准”的优势,震慑违法违规行为,护航全市食品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