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深入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行动
2022-08-09 10:23:00 来源:
  为引领带动辖区餐饮服务经营走向规范化,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突出重点、先进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原则,深入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行动。
  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不放松
  监管人员在巡察监督过程中向市场主体强调,从事餐饮行业的经营户必须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并亮证经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保证餐(饮)具定期消毒、保洁设施齐全,符合卫生要求;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必须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
  在控制原料安全的重点上不懈怠
  监管人员严格督促小餐饮店建立稳定的原料供应渠道或供应商,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重点加强对米面油、肉类和水产品的采购管理,保证购进原辅料的质量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严禁采购和使用劣质食品原料,定期对库存食品及原料进行检查,并对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原料及时处理。做好防蝇、防虫和防鼠工作。
  在管理入驻平台的保障上不打折
  桃城区分局充分依托查安康App平台,探索建立科学精准、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市场监管体系,确保示范街餐饮经营户全部入驻并正确使用“衡水查安康”app,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供有效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桃城区分局将继续落实管理责任,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为辖区范围内餐饮提档升级做好准备,不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