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桃李蛋糕中混有飞虫被罚5万;女子因结账零头被四舍五入举报商家;农夫山泉申请农夫三拳商标再被驳回 (2022年8月9日)
2022-08-09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上海警方侦破全国首例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案
  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通报侦破全国首例假冒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证明商标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产、储、销窝点10余处,查获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30余万只,涉案销售金额200余万元。经查,自2021年10月以来,多名本市农产品种植企业实际经营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指使他人私刻模具非法印制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并将假冒商标贴附于自行生产或低价收购的草莓、葡萄、大米等普通农产品外包装,由此虚增农产品质量等级,然后再以高于普通农产品50%以上的价格对外销售,以此达到提高利润的目的。
  桃李蛋糕中混有飞虫被罚5万
  近日,天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0.58元。处罚事由为:当事人于2022年1月25日生产了840袋纯蛋糕,其中830袋用于销售,该批次产品中有1袋纯蛋糕混有飞虫异物。经排查,出现飞虫异物的原因为当事人虫害控制工作不够彻底。该批次产品未报告其他不良反应。

女子因结账零头被四舍五入举报商家
  今日,“女子结账零头被四舍五入举报商家”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有报道称,一位女子在深圳某连锁餐厅就餐后,结算时账单上显示金额为202.6元,应收金额处却变成203元。其询问原因时被收银员告知“是要进上去的”。因被反向抹零,离开餐厅后,她通过“12315”举报了商家。8月2日下午,商家与该女子取得联系并道歉,承认“四舍五入”的收款方式不对,并对其203元全额退款。
  一幼儿园被曝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 官方发布情况通报
  近日,山东招远市一幼儿园被曝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8月9日上午,招远市联合调查组发布初步调查情况通报称,幼儿园当事人已全部到案,正接受调查;幼儿园食品检测在学生家长全程监督下,全部完成采样并送烟台两处机构检测,预计11日傍晚出检测结果;网传视频照片溯源完成,照片拍摄和提供人员为星童幼儿园离职教师和离职厨师,其供称作为食材的肉类和蔬菜都要经过二次筛检才能上灶,照片上的问题食材均未上灶食用,从来没有做给孩子吃过;组织幼儿园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分批次进行健康体检。相关情况仍在调查,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发布。
  麒麟控股完成中国合资公司的股权出售
  8月5日,麒麟控股发布消息称,已完成与“华润集团”在当地运营的清凉饮料合资公司“华润麒麟饮料”的股权出售,交易价格约1200亿日元。早在2月,麒麟控股就宣布拟将该股权以约1150亿日元出售给Plateau Consumer Ltd。
  农夫山泉申请农夫三拳商标再被驳回

  近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申请注册的“农夫三拳”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该公司曾于2021年7月申请多个“农夫三拳”商标,但均被驳回。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员变更
  近日,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平野晋变更为梅原纪幸,监事由植草俊一、村上丈治变更为栗栖康彰、岛田淳一。
  双汇发展推出自加热米饭
  近日,双汇发展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关于布局预制菜的提问时表示,目前已推出自加热米饭、啵啵袋等方便速食类产品,以及双汇八大碗和家宴礼盒等中华菜肴类产品,相关产品除在线上平台销售外,也在加快线下渠道推广。
  又有多款哈根达斯冰淇淋被检出致癌物
  2022年8月5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召回通知,召回两款从法国进口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因为产品检出环氧乙烷。同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47号预警通报,由于检出环氧乙烷的反应产物2-氯乙醇,爱尔兰召回特定批次从法国进口的四款哈根达斯冰淇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