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安全专项整治
2022-08-09 16:20:00 来源: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络餐饮超范围制售凉菜的食品安全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经营户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约谈平台负责人。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要求平台落实审查监督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持证经营,保障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定时及不定时对餐箱进行清洗消毒,杜绝送餐过程污染,并全方位加强监管。
  线上线下联动监管。结合市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我局以美团及饿了么第三方平台上排名靠前销量较大的餐饮单位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全面清理整治网络餐饮单位证照不全、未按规定公示、不使用食安封签、加工场所脏乱差、采购使用来历不明食品及原料等问题。并结合当前“拍黄瓜”案例警示教育网络餐饮经营户,严禁超范围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餐饮单位100余户次,发放食安封签1万余份,立案查处1户。网络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明显提升,经营场所环境有极大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