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市场监管部门“五强化”全力保障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
2022-08-16 10:30:00 来源:
  2022年第十八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第九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七届包头牛羊肉产业大会、第四届包头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包头第一届预制菜产业大会和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暨中国稀土会,将于8月14日—20日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和各酒店举行。为确保各项重大活动顺利举行,防范发生各类食源性疾病,市区(旗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提前介入、全面排查、现场驻点等监管方式,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活动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部署
  接到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市区(旗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及时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提前介入,排查风险
  市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对主办场所和酒店进行事前监督检查,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风控平台线上、线下监管模式,严格审查供餐单位的资质证明、餐饮安全保障组织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建设和应急处置措施,对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三、强化快检抽检,消除隐患
  指导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及抽检工作,重点抽检食品原料、成品、餐饮具、饮用水等高风险食品和环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四、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
  督促重大活动承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做好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五、强化驻点监督,全程管控
  要求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驻点全程监督,严格规范重大活动承办方加工流程,对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动态监测,保障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稿件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