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品快检“拂晓”行动
2022-08-22 10:30:00 来源:
  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8月18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品快检“拂晓”行动。
  此次行动自8月18日—26日,以解决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等食品安全问题为重点,突出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为目标。将对牡丹区银田农贸市场、开发区智慧冷城等批发市场的所有商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食用农产品全覆盖抽检。
  为确保工作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将统一组织,并开展抽检前培训;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综合监管部、高新区综合监管部,抽调30名快检操作员、22台快检设备实施抽检工作。快检将突出“三重”,即重在不重复、重在高风险食品、重在不合格率,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原则,对快检不合格食品及时依法实施监督性抽检。同时坚持规范和快检相结合。针对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店内卫生状况差、索证不齐全的商户开展多品种、多批次快速抽检,提升商户食品安全意识。
  抽检期间,市创城办同步派出督导组,对各市场开展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市场经营者主体落实、市场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商户规范经营、落实“山东食链”上链使用等情况。其他县区也将同步展开抽检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