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验与慈善机构建立食品抽检合格备样处置长效机制
2022-08-22 10:30:00 来源:
  8月1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省慈善联合总会举行食品抽检合格备样捐赠暨慈善合作签约仪式,标志四川捐赠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长效机制建立。
  与会人员就建立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长效机制深入进行研讨。大家认为,充分利用好合格备份样品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在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食品抽检备份样品处置工作要求上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全省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和慈善联合机构双方深化合作、建章立制,全省“一盘棋”“一个步调”,不断规范合格备份样品的管理使用;分类处置、注重实效,最大限度发挥好合格备份样品利用价值,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拓展思路、强化共治,积极拓展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渠道和方式;加强宣传,贴近引导,争取社会群众支持认可,为推动食品抽检和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现场还捐赠了一批大米、小麦粉、食用油等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用于帮扶成都市成华区同乐敬老院困难群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