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01 09:20:00 来源: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8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局领导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学校周边经营商户、书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证照情况;儿童玩具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是否存在经营非法出版物以及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化出版物、出版物进货来源等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防患等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测温验码、出入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多人次,检查学校周边商户及经营单位48家次。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经营主体都能做到守法经营,守法意识普遍提高。但也存在个别经营者对儿童玩具进货手续不完善,标签不符合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者对不符合规范的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加强部门联动,结合工作职能继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出售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