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七批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男子质疑店家卖淋巴肉被威胁;国产宠物食品热销(2022年11月17日)
2022-11-17 16:2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七批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11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第七批),其中涉及食品的案例有: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西康宝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江安镇盛琦食品店经营含“氨氯地平”“盐酸二甲双胍”等药品的食品案;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洪某某等人生产销售含有醋酸泼尼松等化学成分的食品案;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胡某某无证生产非法添加染色剂的食品案。(相关报道: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第七批))
  男子质疑店家卖淋巴肉被威胁
  近日,“男子质疑大米先生卖淋巴肉被威胁”的话题登上热搜。据媒体报道,夏先生怀疑点的一份外卖中疑似有淋巴肉,投诉后店家联系他称“不要动了餐饮的奶酪,我可以陪你到底。”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称,接到举报当天他们已将样本抽检送检,后续将根据检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带货博主回应卖劣质食品

11月7日晚,带货博主“小贝饿了”发布视频回应近期直播间销售的藕粉、牛排产品质量问题等争议。她表示在选品时会查验品牌商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资料,其中一款藕粉曾两次通过市监部门的抽检,该公司所涉的另两款不合格产品并未上播。另一款藕粉由代工企业生产,近两年内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网传代工企业受到的行政处罚为其生产的其他品牌的其他产品。关于牛排的宣传用语是否规范,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规范畜禽屠宰检疫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屠宰检疫工作,方便畜禽产品流通,现就新修订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施行后,屠宰检疫以及出具动物检疫证明有关事项进行通知,例如:对到达目的地后分销的畜禽产品,不再重复出证;对经检疫合格的畜禽胴体及生皮、原毛、绒、脏器、血液、蹄、头、角等直接从屠宰线生产的畜禽产品出证等。(相关报道: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畜禽屠宰检疫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产宠物食品热销
  刚刚出炉的2022年“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宠物食品的销量大增,远超去年同期,激增的下单量,让不少企业销量直接翻番。根据相关数据,国货表现十分亮眼,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宠物品牌销售榜前20名中,有15个都是国产品牌。而排名前两位的同样也是国产品牌。
  芬兰通报我国出口三聚氰胺碗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1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三聚氰胺碗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芬兰通报我国出口三聚氰胺碗不合格)
  丹麦酒精含量过高的起泡茶销至我国香港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10日,奥地利通过RASFF通报丹麦出口起泡茶酒精含量过高。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德国、中国香港、意大利、立陶宛、毛里求斯、荷兰、尼日利亚、挪威、新加坡、斯洛伐克、瑞士和联合王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注意!丹麦酒精含量过高的起泡茶销至我国香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