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三步走”推深做实“两个责任” 稳住食品安全“基本盘”
2022-11-28 11:40:00 来源:
  连日来,铜陵市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联动调度,不断推深做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四级包保干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全面完成,2644名包保干部共包保18448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配备到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统筹部署。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丁纯、市长孔涛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责任任务,形成落实机制。动员县区党委政府带头签订承诺书,进一步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将“两个责任”抓出实效。从市级和县区,成立领导小组和实体化运作工作专班,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及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层级标准,结合铜陵市“大社区改革”实际,将区直管社区包保人员设置为社区领导班子和网格员,倒排时间,快速推进。
  压责任落实。市、县区两级食安办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将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评议考核,形成市局分管领导随时调度,抽调人员下沉督导、全程跟踪的督办模式,确保“两单一书”和“数据归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针对市场主体数量多、包保比例高的问题,通过实施分片包保、提级包保、授权包保等方式,适当降低包保摸排比例,有效解决了包保畸重畸轻的情况。对全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按照规模、业态等进行分级,明确A、B、C、D四级主体数量,摸清经营业态、区域分布等情况。对责任清单和承诺书签订实行每日进度报告制。
  重主体管理。在各县区开展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培训会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总监培训会。开展了食品安全总监聘任仪式,截至目前,全市符合需配备食品安全总监要求的52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总监全部聘任完毕并上岗履职。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制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工作职责,要求其务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