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四个聚焦”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
2022-12-06 16:55:00 来源:
  近日,宝鸡市多措并举、层层发力,推动全市各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台账建立,夯实落细基础。紧紧扭住包联干部分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级和包联问题台账“三个关键”,在建好“书式台账”的同时,紧急抽调13个县区32名专班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包联数据填报培训,“手把手”指导数据填报,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全市28053户生产经营类食品企业和5220名包联干部信息数据校对录入,为全面启动包联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聚焦督导调研,增强落实动力。市食药安办组成三个督导专班,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县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全面征求各级意见和建议,优化落实工作措施,帮助基层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建立落实“两个责任”消除各种阻力,尤其针对进展滞后的县区,精心做好指导帮扶,确保行动同步。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专班会商会议,分组汇报督导调研工作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隐患26条,交办各类问题33条,有力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学习培训,提升工作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线上培训为主,重点抓好县(区)食药安办工作专班人员、县(区)包联干部、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等“关键人”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类“关键人”落实主动性和积极性,现已培训市县级专班工作人员100人次,包联干部5200人次,企业主要负责人10855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1.5万名。
  聚焦政策宣传,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对国务院食安委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规定的宣传,及时向各县区印发《建立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手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导图》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路线图》,确保各级准确领会政策、掌握落实要领。同时印发《关于贯彻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文件,要求各县区各种专班定期深入辖区各类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指导帮扶,凝聚各方力量,确保“一栏两守则三清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标准落实落地落细。目前共印发工作手册、工作导图和路线图5万本,为近2.6万户企业提供指导服务3万余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