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强化”全力做好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工作
2022-12-07 09:20:00 来源:
  今年以来,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抽检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坚持“五个强化”做好不合格食品后处理工作,切实解决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食品质量问题。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287批次,已依法对抽检不合格涉及的12家企业进行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后处置率为100%。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不合格食品后处理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跟踪督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工作程序,及时开展后处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安排专人每日登录系统认领任务,并及时进行分拨;在收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给食品生产经营者送达抽检不合格报告,通过现场检查、产品控制情况,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开展不合格食品的后处理工作;调查处理的相关内容(不合格食品控制、责令改正、立案处罚)上传至系统内,进行复查公示。
  三是强化企业责任,严格防控风险。严肃约谈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责任人,督促其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彻查问题原因,排查相关风险隐患,限期进行整改。
  四是强化办案程序,严厉依法查处。对在现场检查时发现的与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批次的产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按照食品抽检后处理工作程序,对涉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理,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确保每份不合格检验报告得到相应处置。
  五是强化后续监管,及时督促整改。对不合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大日常监督频次,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药品各类专项整治工作,达到“处置一个企业的问题,解决一个行业的隐患,防范一个区域的风险”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